大唐联仪张祖禹:积极推动5G实现商用

浏览: 2018-10-13 15:52:32
10月10日,大唐联仪总经理张祖禹在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联合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慕尼黑展览上海公司共同举办的“智能制造,手机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5G终端测试方案》的演讲,他表示,“目前,中信科已完成SA基站的功能测试。”

“5G网络设备测试已进行到最后阶段,预计2019年实现5G试商用。”


“测试分为技术验证和产品研发试验,只有完成这两个阶段才算打造成功。”


10月10日,大唐联仪总经理张祖禹在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联合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慕尼黑展览上海公司共同举办的“智能制造,手机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5G终端测试方案》的演讲,他表示,“目前,中信科已完成SA基站的功能测试。”


此外,大唐联仪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测量仪表厂商,获得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携手数十家媒体与证券机构共同评选出的“2018中国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大唐联仪 总经理 张祖禹)


为迎接5G做准备


5G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是未来无线产业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新趋势。


为未来在5G方面能够快速稳妥的推进,信通院成立5G试验工作组,囊括技术创新、标准推进、产业协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


系统设备产商包括华为、中兴和三星等终端品牌,芯片和终端企业有国内海思和高通。

 

(右四为大唐联仪 总经理 张祖禹参加颁奖典礼)


“很荣幸大唐联仪也能加入到其中,为5G贡献一份力。”张祖禹表示,目前,5G技术研发试验已进入第三阶段。


5G技术研发试验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关键技术验证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验证关键技术在大网组网的过程中没有存在颠覆性的问题。


第二阶段是技术方案的验证,开展单基站5G概念样机性能测试,保证足够能进行切换的站点,达到理论峰值的要求。


第三是系统组网测试,目前,测试结果较令人满意,华为、中信科集团、爱立信、中兴已完成SA核心网测试。


产品路标规划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测量仪表厂商,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的大唐联仪科技有限公司自2005年起投身测试仪表研发,凭借多年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品牌影响力,产品和解决方案逐步受到了运营商、芯片厂家、手机品牌厂商的高度认可。


目前,大唐联仪正着手布局5G市场, 积极推动5G实现商用。据介绍,大唐联仪正在筹备两款5G产品,主要应用于芯片的测试。


为此,今年第三季度,大唐联仪将会发布5G基础能力测试集。在第四季度,大唐联仪将进行5G的3GPP标准用例和NSA协议之间用例的开发和认证以及5G性能的测试。


“5G改变未来生活,为在5G生产方面给大家提供跟过选择空间,大唐联仪将积极参与5G测试研发,将国产仪表做得更好,以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

5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