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东风与一汽,他们的合作对象,到底是谁?

浏览: 2019-03-24 14:05:49
故事里有酒,有女人,也有钱。

作为汽车媒体,也要有一颗八卦的心!事情是这样子滴……

3月22日周五下午一开盘,长安汽车(000625.SZ)、东风汽车(60006.SH)立即涨停,一汽轿车(000800.SZ)稍弱一些,以6.55%的涨幅收盘。

导致三大汽车央企暴涨的,是长安汽车发布的一则公告:

当天,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签订协议,与苏宁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从新出行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世嘉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飞叶投资有限公司、咸宁荣巽智慧出行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南京恒创云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领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总份额为97.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认缴出资额16亿元。

有关长安、东风和一汽的合作,腾讯、阿里和苏宁的牵手,求是汽车没有股民们那么亢奋。对那几个外界并不熟悉的企业,求是汽车倒是充满好奇——被三大汽车央企、三大互联网巨头选中的合作伙伴,到底是谁?

谁能想到,三大汽车行业巨无霸之间的合作,还牵扯到南京的酒吧、充满荷尔蒙气息的海天盛筵、几家深深涉足汽车领域的广告公司,和依靠“零元购”发家致富,但饱受争议的斐讯。

全文共2500字,加入知识星球可阅读全文。

这是求是汽车入驻知识星球的第一篇文章。未来求是汽车一些高度敏感的稿件,将只在知识星球独家全文呈现。放心,我们值得期待。

打开链接加入求是汽车星球。http://t.cn/EJL2buy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