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优源控股停牌前暴跌86% 暴跌原因或因中原证券斩仓

浏览: 2019-08-19 15:02:42
优源控股(0.26, -1.64, -86.32%)突遭洗仓,股价一度暴跌88%,沦为仙股,市值蒸发20亿,日前只剩3亿港元。

新浪港股讯8月19日消息,优源控股(0.26,-1.64,-86.32%)突遭洗仓,股价一度暴跌88%,沦为仙股,市值蒸发20亿,日前只剩3亿港元。优源控股在香港暂停交易,停牌前股价大跌逾86%。共计成交1.22亿股,这和中州国际持有的质押股份1.18亿股非常接近,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不排除公司股价暴跌是因为质押股份爆仓,而导致中原证券旗下的中州国际斩仓。新浪财经记者就此事采访中原证券相关人士,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实时数据显示,金英出售659万股,中金减持480万股,东兴减持206万股。不过,即便股价暴跌,仍然有经纪商大幅买入,其中,富途证券疯狂买入逾500万股,越秀买入519万股,汇信买入326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优源控股为中国薄页包装纸制造商,集团拥有三条年设计产能约17.6万吨的脱墨浆生产线。近年来,公司被中国造纸协会评为国纸浆造纸30强企业,更是产量最大的机制薄页包装纸制造商。

与其他暴跌仙股相比,优源控股业绩还是比较好的。不过,来到2018年,公司业绩走差,现金流出现问题。公司2018年底净利大幅下滑31%,为近三年来首次。公司现金等价物也大幅减少3.27亿。

市场人士表示:造纸行业方面,在全球高库存及需求偏淡的双重冲击下,木浆价格持续下行。加上国内开始实行垃圾分类,预计国废回收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废纸价格仍将维持降价趋势,导致造纸行业成本不断下降,行业盈利回升确定性较高。

根据公司经纪商持股,公司市场中介持股高达95.96%,股权高度集中。

我们具体来看下公司股权架构,公司实控人为柯文托夫妇,其中,柯文托持股53.54%;而蔡丽双又持有利宏2867.7万股。所以,柯文托夫妇持股公司55.85%股份。其中,中州国际证券持有9.49%的质押股份。

市场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成交1.22亿股,故不排除公司股价暴跌是因为质押股份爆仓,而导致中原证券旗下的中州国际斩仓。

优源控股(02268.HK)公告称,将于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举行董事会会议,藉以(其中包括)考虑及批准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及考虑派发中期股息(如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