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预亏超10亿甩包袱 联创股份拟出售联创达美100%股权

浏览: 2020-02-14 11:27: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在2019年预亏超10亿元的背景下,联创股份(300343)开始甩包袱。2月13日晚间,联创股份披露称,公司拟将子公司持有的北京联创达美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达美”)10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齐海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出售标的联创达美2019年亏损2881.76万元。据联创股份公告,2月13日公...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在2019年预亏超10亿元的背景下,联创股份(300343)开始甩包袱。2月13日晚间,联创股份披露称,公司拟将子公司持有的北京联创达美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达美”)10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齐海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出售标的联创达美2019年亏损2881.76万元。

据联创股份公告,2月1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将子公司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有的联创达美100%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齐海莹。齐海莹系联创股份董事、总裁,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股权关系显示,联创达美由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持股,进一步穿透股权关系,上海趣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而上海趣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系联创股份全资子公司,由联创股份100%持股。

据了解,2018、2019年联创达美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7.53亿元、10.09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543.58万元、-2881.76万元。

不难看出,联创达美2019年净利已经出现亏损。对于交易的目的以及影响,联创股份表示,通过剥离亏损资产,一方面可以降低亏损业务对公司业绩的拖累;另一方面公司可以集中人力及资金,加快主营业务拓展,符合公司目前实际经营及战略发展需要。

事实上,在联创股份此次出售亏损资产的背后,公司也背负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联创股份于2012年8月登陆A股,公司主要业务分为联创数字板块业务及化工新材料板块业务。

2018年联创股份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9.5亿元,在2018年业绩巨亏的情况下,联创股份2019年业绩也不理想,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10.58亿-10.62亿元。而造成联创股份2019年业绩大额预亏的原因,则系商誉减值。

联创股份表示,2019年受汽车行业大幅度下滑影响,互联网板块各子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及预期。若2019年净利亏损,这也意味着2020年将成为联创股份的关键保壳年。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联创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能有人接听。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