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源达:指数震荡热点轮换 这条主线机会不动摇

浏览: 2020-02-14 14:35:18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均高位震荡,创业板指较强势。盘面上看,钛白粉、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和芯片等概念涨幅居前;草地贪夜蛾防治、草甘膦、玉米、农业种植和口罩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分化明显,热点轮动频繁,个股依然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消息面平淡外围方面美东时间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跌,其中道...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均高位震荡,创业板指较强势。盘面上看,钛白粉、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和芯片等概念涨幅居前;草地贪夜蛾防治、草甘膦、玉米、农业种植和口罩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分化明显,热点轮动频繁,个股依然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消息面平淡

外围方面美东时间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跌,其中道指跌0.43%,纳指跌0.14%,标普500指数跌0.16%。特斯拉收涨4.78%。美股跌幅较小预计影响较小。特斯拉相关概念股可持续关注。国内方面受事件影响国内维生素企业开工推后,导致全球维生素供应紧张。一方面海外库存低,另一方面国内为保障民生饲料需求受疫情影响相对有限,因此维生素行业整体供需偏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今年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而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的上升,有助于拉动国内猪饲料需求。据行业分析,作为猪饲料重要添加剂,维生素需求将稳步提升。相关概念股有望获益。

今日早盘指数低开后,盘中以震荡为主。技术上,日线级别的KDJ、MACD指标继续偏多,120分钟KDJ指标高位死叉,有修复需求,60分钟死叉下行,来到中位区,同级别的阴阳量配合良性。从下行速率看,一旦破低容易构筑低位背离带来反弹。预计午后有望探底反弹,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参与或做T。

指数震荡热点轮换,这条主线机会不动摇

近期市场情况可以感受到短期赚钱机会难度较大,事件受益股大规模退潮后,资金关注了光伏、农业、锂电池等方向,但大多持续性一般,热点轮换比较频繁,暂时量能较充沛,指数均未有效跌破5日线及10日线;若后期跌破,风险将加大!操作上,就短线而言,市场震荡调整的概率也加大,今日市场午后若有冲高谨防诱多,不可乱追,市场反弹多日,力度越来越小,赚钱难度也越来越大,在此情况下,一定要注意控制好仓位。等调整时或调整企稳时再布局,优选方向以强势股回调为主。此外,在控制仓位的同时,目前市场热点依然在科技品种,这个板块一可适当考虑配置,需注意谨慎追高!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