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快递概念板块表现强势 申通快递、德邦股份等个股涨停

浏览: 2020-02-17 14:11:54
今日(2月17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沪指逐步震荡拉升,创业板指涨势尤为迅猛,整个行情维持强势格局。从盘面上来看,快递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申通快递、德邦股份等个股涨停,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等多只个股表现突出。消息面上,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快递行业正在全面复工。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

今日(2月17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沪指逐步震荡拉升,创业板指涨势尤为迅猛,整个行情维持强势格局。

从盘面上来看,快递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申通快递、德邦股份等个股涨停,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等多只个股表现突出。

消息面上,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快递行业正在全面复工。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先后宣布于2月10日起,全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而中国邮政、京东物流、顺丰快递等则在春节期间一直维持运营。记者注意到,在快递企业陆续迎来复工潮的同时,由于受疫情影响,网购渗透率正在持续提升,多家机构也预测快递行业在经历短暂低谷后,快递企业有望从中获益。此外,在疫情影响下,全社会对快递柜等“无接触配送”方式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

国盛证券认为,回顾SARS对交运行业影响,本次疫情利空航空机场、利好快递。快递行业更具防御属性,建议重点关注市场份额领先的中通快递、韵达股份,综合物流龙头的顺丰控股,关注管理提升的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物流板块推荐密尔克卫,仓储业务持续发力,并购优质仓储资源,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机场板块方面,航空需求的下滑不影响机场对航空公司的定价与收费,非涉及武汉的航班航线大多维持正常运转,由此带来机场较好的业绩稳定性。

与此同时,东北证券表示,疫情对2020年快递行业影响呈中性,直营制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积极角度来看,为降低被感染风险,疫情导致消费者减少外出线下消费,将更多消费转移至线上,消费由线下转移至线上有利于增加快递业务量。消极角度来看,疫情影响消费端需求,社会零售总额将面临下滑,对消费总量产生消极影响。此外,疫情导致物流成本提升,快递企业面临成本上行压力。而复工延后亦会削弱公司整体利润。在疫情影响下,快递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持中性判断。在疫情这类突发性事件下,管理能力更强、员工稳定性更高、口碑和形象更佳的直营制快递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

另外,安信证券指出,疫情有望带来网购活动增加,从而提振行业需求,同时行业短期处于产能恢复期,价格战有望趋缓,行业竞争格局或向好发展;春节期间为行业淡季,疫情对业绩冲击相对有限,我们持续关注快递返工进展。当前快递板块估值仍具备吸引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