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未尽责四通股份重组 华泰联合遭监管关注

浏览: 2020-02-20 11:33:41
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康恒环境拟借壳四通股份(8.430, 0.77, 10.05%)(603838)一事已终止近一年时间,2月19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由于在该重组项目中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情形,中介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元评估”)以及相关责任人均遭...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董亮 马换换)康恒环境拟借壳四通股份(8.430, 0.77, 10.05%)(603838)一事已终止近一年时间,2月19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由于在该重组项目中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情形,中介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元评估”)以及相关责任人均遭到了上交所监管关注。

据了解,四通股份于2018年披露称,康恒环境拟作价85亿元实现借壳上市,但该事项在2019年3月宣布告吹。彼时担任该重组项目的评估机构为坤元评估,评估师为汪沧海、应丽云、章陈秋;担任该重组项目的财务顾问为华泰联合,财务顾问主办人为孔祥熙、程益竑、邵劼。2月19日晚间上交所共下发两则监管关注函,其中对评估机构坤元评估以及时任评估师汪沧海、应丽云、章陈秋予以监管关注;对财务顾问华泰联合以及时任财务顾问主办人孔祥熙、程益竑、邵劼予以监管关注。

上交所表示,坤元评估在对康恒环境的全部股东权益价值进行评估时,预测康恒环境未来每年都可以获得新的BOT项目,但坤元评估实际并未按照上述原则进行评估。同时,有关股权评估没有充分考虑康恒环境的经营模式,将康恒环境EPC业务全部视为外部EPC业务,同步产生收入及现金流量,与康恒环境的实际经营和合并口径的现金流量情况不符,导致四通股份有关重组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康恒环境股权评估价值高估,相关估值不准确。

坤元评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多项相关规定;同时,坤元评估注册评估师汪沧海、应丽云、章陈秋作为康恒环境资产评估项目的签字评估师,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对坤元评估及注册评估师汪沧海、应丽云、章陈秋予以监管关注。

另外一则监管关注函显示,华泰联合及有关责任人员在康恒环境拟借壳四通股份的重组项目中,存在多项职责履行违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多项有关规定。

由于四通股份最终因其他原因终止了上述资产重组事项,上述违规行为未对项目产生较大影响,上交所表示,对华泰联合及其项目主办人孔祥熙、程益竑、邵劼予以监管关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