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500亿私募大佬抄底?2.85亿捡漏“亚洲顶豪”法拍房!

作者:何剑岭 来源:财通社 浏览: 2023-08-28 16:33:51
明汯CTA1号成立至今回报率高达581%。

来源:财通社

作者:何剑岭

8月28日上午,就在A股因减半征收印花税利好、盘中出现罕见大涨之时,一则“疑似量化私募大佬竞拍价值2.85亿法拍房成功”的消息也在业界流传,一时间震惊投资界。

值得注意的是,该量化私募大佬的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这一举动难道是抄底房产?

“裘慧明”加价8次后获标

8月28日,就在A股开盘后不久,多空激烈交战,而另一场激烈的“法拍豪宅竞争”也在淘宝网阿里资产·司法页面上进行。

1页面.png

阿里资产·司法页面

此次竞拍的标的是上海市浦东新区银柳路385弄15号全幢住宅房,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小区名为“华洲君庭”。

该竞拍首笔出价在9:57开始,经过30轮出价,最终于11:06分成交,成交金额高达2.8548亿元。

确认书.png

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

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最终拍得豪宅的用户名为“裘慧明”。该用户从10:17开价2.3848亿元起,总共加价8次后获标。

值得注意的是,此用户姓名与知名量化私募明汯投资的创始人、董事长完全一样,而考虑到“裘”并不是一个常见的姓氏,明汯投资也恰好位于上海,因此该用户大概率正是明汯投资裘慧明本人。

便宜3000万捡漏“亚洲顶级豪宅”

阿里资产·司法页面显示,华洲君庭位于浦东新区,2009年竣工,标的房产评估价高达3.1639亿元。此次法拍起拍价:22148万元;保证金:200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及其倍数。

因此,此次法拍起拍价相对于评估价打了7折,裘慧明拍得的价格比评估价低了3000万元,相当于9折购入。

据媒体消息,这是华洲君庭小区里别墅第二次司法拍卖,系上海法拍第三高价住宅。

3估价.png

评估价3.1639亿元

从浦东新区人民法院3月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来看,原房主为上海籍徐姓女士,因未向某国有银行分行支付6690万元和逾期利息,以及13.63万元执行费,被该行申请执行评估拍卖。

也可以注意到,该房产物业管理费为14.78元/月/平方米,自2020年2月1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欠物业管理费91万元。此外,该房产还有违法建筑,即花园草坪正南方、西边的2个亭子。这2个违法建筑需要由买受人须自行自费拆除。

百度百科显示,华洲君庭是浦东新区东郊别墅板块内的顶级别墅楼盘,平均每套别墅占地达5亩,单栋面积在1300-1400平方米之间。该项目社区共有21套独栋别墅,每套别墅的建筑风格迥然,尽显古典、大气、雍容的风范。

该顶级别墅的豪华程度,从法拍页面的展示图片也可以窥见一斑。

4样图.png

5样图2.png

6样图3.png

标的房产图片

而从某壳网的鸟瞰图来看,华洲君庭户户都带超大花园和游泳池,小区还有两个专用网球场,不过目前还没有二手房出售。

7鸟瞰.png

某壳网小区鸟瞰图

不过,在某居客网站上,倒是有疑似中介挂出的同一房源出售消息。

8安居.png

某居客二手房源

这套房源被中介称作“亚洲顶豪”“亚洲十大豪宅之首”“成功人士标杆”。

更有意思的是,有一则中介消息标题是“业主认识8年金融大佬”,难道说的就是裘慧明?

明汯投资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裘慧明投资经验超过13年,在美国长期从事算法交易和量化投资策略的工作,在全球顶级的投资机构服务,10余年来保持优秀的投资历史业绩。

2裘.png

裘慧明简介

同时,裘慧明拥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复旦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历任国外顶级对冲基金HAP Capital高级投资经理,Millennium Partners投资经理,还曾供职于全球顶级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投资银行,瑞银投资银行的自营量化交易部门,担任投资经理或交易员。从2006年至今,其所管理的统计套利策略帐户,每年都获得两位数以上的回报率(2006年以前主要运作高频策略)。

9基金数量.png

历史上管理的基金

作为量化专家,裘慧明目前管理着多只基金,其中明汯CTA1号就是以量化趋势为主,2015年8月成立,至今回报率高达581%。同时,明汯CTA1号也是裘慧明任职回报率最高的1只基金。

10分类.png

明汯投资基金产品分类

从明汯投资旗下300多只基金产品分类来看,绝大部分为主观股票多头,上述的明汯CTA1号则属于9只管理期货的产品之一。

CTA.png

明汯CTA1号为代表产品

明汯投资官网显示,裘慧明于2014年创立上海明汯投资,现任明汯投资总经理,目前裘慧明持有明汯投资51%的股份,其余股份由解环宇持有。

2015年底,明汯投资管理规模突破30亿元,2019年底突破300亿元。2020年年中,明汯投资成为国内首家管理规模突破500亿元的量化私募管理人。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